寒冬岁末送温情 医疗救助保健康
---市妇联举办第九届“关爱贫困女性健康,共建和谐美好家园”

  

  2014年12月30日,在这辞旧迎新的寒冬里,10名家政员和贫困妇女收到了一份特殊的新年礼物:由西安市妇联和西安华都妇科医院共同实施的第九届“关爱贫困女性健康,共建和谐美好家园”爱心援助工程,为她们进行了免费妇科检查和治疗。市妇联副主席冯莉、宣传部部长赵小燕和华都妇科医院总经理曾春林、院长郝璐等出席了援助仪式。

  仪式上,市妇联副主席冯莉向西安华都妇科医院转交了10位受助病人的病案资料。市妇联宣传部部长赵小燕在讲话中呼吁社会各界共同关注妇女健康问题,共同奉献爱心,促进社会和谐发展。华都妇科医院向患者赠送了慰问品,并组织专家在现场进行诊断,发放健康资料。

  “关爱贫困女性健康,共建美好和谐家园”爱心工程是由西安市妇联与西安华都妇科医院联合举办的主题公益活动。活动旨在关爱贫困女性健康,通过政府、媒体、企业、社会团体的通力协作,号召全社会伸出援助之手,共同关注社会弱势群体,切实解决贫困女性的就医难题,促进社会的健康和谐发展。爱心工程作为一项全面、系统、长期性的社会公益工程,始于2006年9月,由华都妇科医院每年投资10万元,用10年时间为100位贫困母亲进行医疗救助。目前已成功举办了八届,为80余名城镇、农村贫困女性解除了妇科疾病的困扰,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得到了妇女姐妹们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