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妇联迎接省家庭教育 “十三五”规划终期抽查评估工作

为进一步做好西安市家庭教育“十三五”规划终期暨“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10月20日-21日,省家庭教育督导组专家张勇、杨素实分别赴临潼区、阎良区督导检查家庭教育工作,市妇联家庭工作部一行陪同。

评估组一行先后对临潼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铁路小学,阎良区人民医院孕妇学校、荆塬社区家长学校进行了现场考察,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问询、现场反馈等方式全面了解了被抽查区县家庭教育工作“十三五”规划指标任务完成情况及规划组织实施情况。

最后,评估组对抽查评估情况进行了意见反馈,对区各级党委、政府、相关成员单位能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认真谋划家庭教育工作“十三五”规划实施各项指标完成情况给与充分肯定;对两区妇联借势借力,开展有实效、接地气的工作表示赞赏,同时,指出了在家庭教育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希望能不断总结经验,优化讲师团队,传播家庭文化,营造全区重视家庭教育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市妇联将结合省评估抽查组提出的反馈意见,开展西安市家庭教育工作“十三五”规划终期评估工作, 各区县要认真梳理,落实指标,并筹划“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工作,推动全市家庭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