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家庭迎全运 美丽西安巾帼行 ——西安市绿色家庭创建行动启动!

10月31日,由西安市妇联、曲江妇工委主办的“绿色家庭迎全运 美丽西安巾帼行”活动正式启动了,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女性带动家庭自觉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引领全市家庭坚持绿色发展,共谋绿色生活,共建美丽家园,营造人人参与、人人支持、人人共享十四运的良好氛围。

创建绿色家庭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讲话精神的重要抓手,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将把“绿色家庭”创建与寻找“最美家庭”、好家风好家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等活动有机结合起来,以点带面,协同推进,确保“绿色家庭”创建行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在奋力谱写西安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中彰显巾帼“她”力量。

三秦战疫最美家庭代表王希研小朋友宣读了“西安市绿色家庭创建行动倡议书”,号召广大市民、广大家庭积极行动起来,争做绿色理念倡导者、争做绿色生活实践者、争当绿色生活建设者,共创共建和谐美丽环境,让西安的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

现场为“环保小卫士”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组织了跳蚤市场,小朋友们以物易物,树立节约意识,宣传环保理念

下一步,市妇联将面向全市城乡家庭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展示和主题实践活动,倡导绿色价值理念,力争通过三年的努力,到2022年,全市60%以上的家庭初步达到创建要求,生态文明理念进一步深入人心,涌现出一批绿色家庭优秀典型,全社会形成崇尚绿色生活的文明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