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多家联合开展“颂英烈传真情”慰问军烈属活动

冬去春来、万物复苏。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3月3日,西安市妇联、西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西安烈士陵园、西安市英烈褒扬促进会对我市部分革命英烈家属代表进行了看望慰问,开展了以“颂英烈传真情”为主题的英烈属看望慰问活动。

这次慰问活动分别看望了刘志丹烈士妹妹刘玉兰、高波烈士之女高安莉、成子慎烈士之女成秦廉、申芳烈士母亲荆小艳、余洛夫烈士之女余冰莹、王钧烈士之女王艳云、郑武军烈士母亲赵桃花。为他们送去慰问金慰问信鲜花以及节日的诚挚祝福。

在刘志丹妹妹刘玉兰家里,了解老人家庭情况和生活状况,一起重温刘志丹的革命历史,最后老人家带领大家唱起了《陕北出了个刘志丹》。

在高波烈士之女高安莉等6户革命英烈家属家中,与其亲切交谈,嘘寒问暖,叮嘱他们一定要注意保重身体,继续发扬和传承红色基因

市妇联一级调研员赵小燕代表市妇联对刘志丹妹妹的表示节日的问候与慰问。并表示,我们要在全社会树立崇尚英雄、缅怀先烈的良好风尚。对为国牺牲、为民牺牲的英雄烈士,我们要永远缅怀他们,弘扬老一辈革命精神,并传承良好红色家风。

本次走访慰问活动,不仅让革命英烈家属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同时也营造了崇尚英烈的浓厚氛围,让更多的人学习英烈事迹,继承烈属遗志,传承革命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