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纪念第29个国际家庭日暨首届家庭教育宣传周活动启动

芳菲五月天,清风润万家。5月15日下午,为隆重纪念第29个国际家庭日,2021-2022年度“最美家庭”揭晓及西安市家庭教育宣传周启动仪式在经开第七小学举行。本次活动主题为“家耀古城,德润西安”,由市妇联、市纪委监委,市委文明办共同主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薛林莉,市纪委常委、宣传部长杨立君,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王辉,市妇联一级调研员赵小燕等出席活动。

活动中,薛林莉、杨立君、王辉等领导分别为最美家庭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并揭晓表扬了2021年-2022年度 “崇廉尚德”“绿色家庭”“书香家庭”“孝老爱亲”“科学教子”等各类“最美家庭”390户,主持人深情讲述3组最美家庭家风故事,现场观众深受鼓舞和感动。希望受到表扬的家庭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全市广大家庭争做文明风尚倡导者传承者实践者,也希望全市广大家庭见贤思齐,踊跃参与家庭文明建设。

薛林莉宣布西安市首届家庭教育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市妇联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围绕最美“家·故事”、幸福“家·温暖”、厚培“家·责任”、涵养“家·情怀”、深耕“家·智慧”五大版块,通过主题展览、知识竞赛、教育讲堂、照片征集、典型挂牌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开展一系列宣传展示和主题实践活动,有力推动“送法进万家 家教伴成长”向纵深发展、向家庭问效。

此次活动在活泼可爱的小天鹅精彩表演中拉开帷幕,经开七小的学生们生动演绎《如愿》,一首《国家》更是感染全场观众浓浓的家国情怀。活动还通过播放主题视频、现场分享与采访、互动交流等方式,宣扬了最美家庭优秀事迹,生动诠释了良好家风浸润的家庭美德。大家纷纷表示这次表扬的家庭事迹突出,代表性强,接地气,选的是身边人,讲的是身边事,让大家在鲜活的事例中,接受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传递了社会正能量。

举办本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弘扬传统美德,讲好西安故事,推动家庭教育宣传活动在我市蓬勃开展,努力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以好家风支撑起全社会好风气。市妇联将带领各级妇联组织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广泛发动,积极组织,持续提供好家庭教育、家庭关爱、家庭健康等多元化服务,团结引领广大家庭立德树人涵养好家教、崇德向善传承好家风、德润万家建设好家庭,为建设国际友好城市做出更大贡献,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凝聚家庭力量、营造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