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妇儿工委办对省级督导反馈意见整改情况进行督导

为了扎实做好省级“两个规划”终期评估督导反馈意见的整改和迎接国家“两纲”终期评估督导准备工作,调研本轮规划存在的重难点问题,做好新一轮“两规划”的编制工作。

2月3日、5日,市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先后深入莲湖区、临潼区、阎良区和高陵区,与4个区县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部分区县编办同志就落实区县妇儿工委办公室人员编制、经费不足等重难点问题,做好国家、市级“两纲”“两规划”终期评估督导工作和新“两规划”编制工作进行了座谈调研。从总体情况来看,各区县政府对省督导组终期评估督导反馈意见高度重视,并对涉及的相关问题及时认真整改。

2月7日,市政府妇儿工委办走访了市民政局基层政权建设处和儿童福利和社会工作处,就“两纲”“两个规划”中“村委会成员中女性比例”“村委会主任中女性比例”“孤儿家庭收养人数”等指标进行了认真研究探讨;对新一轮“两个规划”编制、儿童之家建设等工作交换了意见。

市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将根据省级终期评估督导反馈意见,积极与相关成员单位和区县政府妇儿工委进行沟通协调,在各单位自查的基础上,结合实地督导形成整改措施,同时总结本轮规划的经验和不足,为制定新一轮规划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