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女性健康
从“两癌”筛查开始

3月8日上午,由市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市卫生健康委、市妇联、市妇幼保健院主办,灞桥区妇联、区卫生健康局、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纺织城街道办承办的西安市适龄妇女免费“两癌”筛查和健康宣教活动启动仪式及现场筛查活动在灞桥区中铁缤纷新城隆重举行,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岳岚,灞桥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崔智,灞桥区政府副区长、区妇儿工委主任郭建荣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市妇保院和灞桥妇保院向过往群众积极宣传“两癌”早期发现与治疗、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等健康知识,并现场借助“两癌”筛查健康体检车,为适龄妇女免费开展乳腺手诊、乳腺B超以及妇科检查等“两癌”筛查项目,得到了妇女群众的一致好评。

西安市适龄妇女免费“两癌”筛查项目自2018年启动以来,已经为近20万名妇女进行了免费“两癌”筛查,守护了妇女的健康,守住了家庭的幸福,真正把市委、市政府的惠民实事落到实处。今年,市妇儿工委办将继续与市妇幼保健院合作,以多种形式向广大妇女宣传“两癌”预防知识,引导适龄妇女积极参与“两癌”免费筛查;同时将利用市妇幼保健院“两癌”筛查健康体检车,深入企业、社区和单位,为受时间、地点等条件限制无法参加“两癌”筛查的外来务工妇女进行上门体检,持续为妇女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