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女性健康教育宣讲
暨送服务送温暖活动在周至举办

为保障“民有所呼,我有所行”有效落地,5月26日,市妇儿工委办联合市财政局、市卫健委在周至县举办了西安女性健康教育宣讲暨送服务送温暖活动。

此次活动邀请到西北妇幼医院副主任医师、妇产科硕士南燕以“关爱女性健康,远离宫颈疾病”为题进行了专题辅导讲座,为广大妇女群众普及了妇女“两癌”及女性常见病的预防知识,受到了参会妇女的一致好评。同时,市妇儿工委办携手“社会爱心企业”广东凯普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周至县10名“两癌”患病妇女,每人发放3000元的救助款。

近年来,随着生活方式的改变、生活压力的增大,女性乳腺癌和宫颈癌(以下简称“两癌”)发病呈年轻化趋势,对女性健康和生命构成严重威胁。而开展定期进行“两癌”筛查,做到早查早诊早治,可以有效提升治愈率降低死亡率。

自2018年9月开始,西安市委、市政府启动了西安市适龄妇女免费“两癌”筛查工作,明确年龄在30周岁至64周岁,户籍所在地、常住地或工作单位在西安市的妇女,可在3年内享受一次免费“两癌”筛查。这是党委和政府对全市广大妇女的深切关怀,对妇女生存权、发展权的尊重与重视。活动开展至今,惠及妇女近20万人。

最后,市妇儿工委办向广大女性发出倡议:让我们树立健康的生活理念,积极参与“两癌”筛查,切实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以健康的身体、愉悦的身心,为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奋力谱写西安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