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召开2021年反家庭暴力工作会议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好我市迎接全省2021年平安建设考核工作,在11月25日“国际消除对妇女的暴力日”当天,市妇儿工委办组织召开西安市2021年反家庭暴力工作会议,总结今年全市反家暴工作情况,深入推进我市反家暴工作。市妇联一级调研员王华参加会议。

与会单位市检察院、市法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卫健委、市民政局、市教育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残联等就2021年反家暴工作的经验做法、工作亮点、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打算逐一进行了交流发言。随后,各单位就如何深入推动我市反家暴工作积极建言,就实践中的难点、热点问题共商共议。   

下一阶段,我市将充分发挥相关职能部门的积极作用,做实做细经常性的反家暴工作,完善反家暴工作联动机制,加强源头维权,围绕重点难点问题,合力调处家庭矛盾,化解家庭纠纷,有效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的发生,构建和谐家庭,维护社会稳定,确保广大妇女儿童在共建共治共享中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