笃行担当办实事 “两癌”救助纾民困

妇女健康,事关妇女群众的切身利益和广大家庭的幸福安康,事关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市妇儿工委办全力开展全国低收入妇女“两癌”救助工作,近日,已将全国低收入妇女“两癌”救助金18万元全部发放到位,惠及18名患病妇女,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爱、温暖送到妇女群众身边。

救助工作是妇联作为妇女的娘家人,为妇女排忧解难办实事的有力举措。此次“两癌”救助工作开展以来,市妇儿工委办严格把关,做好“两癌”的组织、宣传、登记、上报等工作,对申请救助妇女资料进行多轮审核,要求区县、新区对申报妇女的病种病情、家庭经济状况等情况做好核实,并积极协调市卫生健康委,力争不漏报不错报,努力做到救助精准,最大限度地使用好救助基金。本次共为33名妇女完成申报,并成功救助妇女18名,有效缓解了低收入妇女部分医疗费用难题,在万物复苏的美好时节,为她们送去了如春的温暖。

2021年度,市妇儿工委办始终致力于关注广大妇女的健康状况,持续开展“学党史、践行动、办实事--适龄妇女两癌筛查进社区”,通过上门入户的方式共为6797名符合条件的群众提供了专业化的“两癌”筛查服务。组织各级妇联开展全国妇联妇女“两癌”防治知识到村庄到社区活动150余场活动,受益妇女2000余人。通过申请全国、市级“两癌”救助项目和爱心企业资金共计52.5万元,救助91人。对2020、21年“两癌”救助资金一卡通发放问题进行了全面整改,开展2022年市级“两癌”救助摸底工作,对89名患病妇女材料进行了初审,81人通过审核并纳入下一年度财政预算。制作了产筛、新筛宣传小视频,通过妇女之家、媒体平台加大宣传,继续将低收入妇女“两癌”工作作为广大妇女的民生实事,最大限度把这一项惠及广大“两癌”患病妇女的公益项目办实办细,在服务中暖人心、强信心、筑同心,为建设增进西安市妇女健康福祉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