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召开2022年度全体会议

2022年6月21日,西安市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在市政府顺利召开。会议总结了我市妇儿工委上次全委会以来的工作,安排部署当前和下一阶段工作,审议并原则上通过了《西安市妇女发展规划(2021-2030年)(审议稿)》《西安市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审议稿)》(以下简称两个规划)。西安市副市长、市政府妇儿工委主任肖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督察专员姚开慧主持。市政府妇儿工委各委员和联络单位的联络员、相关专家等40余人参加会议。

肖琦充分肯定了我市实施上一轮两个规划取得的成绩,指出了短板弱项和下一步工作重点。她强调,一要提高站位,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角度,充分认识实施新两纲和两个规划重大意义,增强做好妇女儿童工作的责任担当,助力西安高质量发展;二要精心组织,形成合力,推动“党委领导、政府主责、妇儿工委协调、多部门合作、全社会参与”的妇女儿童工作机制有效落实,将中省市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三要多措并举,谋篇布局,明确任务责任,抓好宣传,加强调查研究和探索创新,确保新两个规划实施顺利开局。

会上,市妇儿工委副主任、市妇联主席薛林莉代表市政府妇儿工委作了工作报告并就两个规划(审议稿)进行了编制说明。与会委员集体进行审议讨论后,原则上通过了两个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