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推进男女平等意识 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进党校主体班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落实全国妇联办公厅、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及省委组织部、省委统战部、省委党校、省妇儿工委办、省妇联等部门《关于推进男女平等国策教育培训进党校(行政学校)、社会主义学院的通知》要求,进一步营造促进男女平等和妇女全面发展的社会环境,使《西安市妇女发展规划(2021--2030年)》中“推进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教育培训工作”的目标任务落地落实,西安市妇联、西安市妇儿工委办积极与市委党校对接、座谈。市委党校积极主动作为,及时将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宣讲纳入党校干部教育培训主体班次,并专门成立了专家学者组成的理论研究小组,开发培训课程。

首次讲座邀请西安市妇联二级巡视员阎红梅同志于10月21日在市委党校为青干班全体学员作《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理论与实践》专题讲座。

阎红梅同志从“男女平等是党和国家的一贯政治主张”、“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实践与成就”和“新时代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新任务新要求”等三个方面讲授了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在家庭、工作、社会中的重要作用以及性别平等主流化实现的途径等内容,同时结合典型案例和工作实践,启发引导学员思考男女平等“是什么”,应该“怎么看”,应该“怎么做”,使学员加深了对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强化社会性别平等理念,做促进男女平等的宣传者、推动者、实践者。

学员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讲座为契机,立足本职工作,认真解读宣传、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营造有利于男女平等的社会文化环境,使尊重和关爱妇女儿童成为公民素养和社会风尚,推动和谐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