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儿工委办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调研“两个规划”编制实施工作

为推动“巾帼心向党扬帆新征程”巾帼大宣讲走深走实,12月9日下午,市妇儿工委办走进新城区妇女联合会,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调研区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编制实施情况,并送奖到基层。市妇联一级调研员王华参加活动。

首先,调研组一行与新城区妇联干部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畅谈学习体会。王华说,二十大报告中至少7次提到妇女儿童、家庭以及妇女工作的内容,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妇女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对广大妇女儿童和家庭的亲切关怀,为做好新时代妇女儿童工作提供了坚强保障,指明了奋斗方向。基层妇联组织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积极探索新时代妇女儿童工作的新路子,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贡献磅礴巾帼力量。

随后,围绕区“两个规划”编制和实施进行了座谈,深入了解了规划编制进度和特色亮点,特别对高质量推动规划的宣传、实施和示范工作进行了交流,并现场张贴宣传海报、发放新“两个规划”文本。

最后,为薛梅同志颁发了陕西省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先进个人荣誉证书,希望她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切实在推动规划实施方面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