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宣传教育“五进”活动启动仪式暨灞桥区创建首批全国“两纲”实施示范区集中宣传服务活动在灞桥区举办

3月8日,由西安市人民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西安市妇女联合会主办,灞桥区妇儿工委办、区妇联承办的西安市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宣传教育“五进”活动启动仪式暨灞桥区创建首批全国“两纲”实施示范区集中宣传服务活动在堡子村华夏幸福里广场隆重举行。

省、市、区妇儿工委办负责人及妇联领导,区政府相关领导出席活动。市妇儿工委宣布在全市广泛开展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宣传教育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城乡社区、进家庭活动,明确了“五进”活动的重要意义,充分肯定了灞桥区在实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取得的显著成绩。灞桥区发布了灞桥区“十四五”时期妇女儿童重点实事项目。省妇儿工委办向全国两纲示范区县灞桥区捐赠了由省妇儿工委办向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争取到的母亲健康快车,并举行了发车仪式。活动宣布成立灞桥区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宣传教育“五进”宣传队并授旗,宣传队志愿者代表宣读了活动倡议书。

启动仪式后,区政府妇儿工委组织各成员单位开展了灞桥区创建首批全国“两纲”实施示范区集中宣传服务活动。活动分西安市妇女儿童发展十年成就展及五个集中宣传服务区进行。

区妇儿工委40个成员单位参加集中宣传服务活动。共计向过往群众发放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宪法、民法典、妇女权益保障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家庭教育促进法及妇女健康促进项目、妇女创业就业支持政策等各类宣传资料3万余份,开展法律咨询、家庭教育指导、妇幼健康服务、就业咨询服务600余人次。集中宣传服务活动贴近群众、贴近基层、贴近生活,灞桥区广大市民踊跃参与,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下一步,西安市妇儿工委将持续广泛深入开展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宣传教育“五进”系列活动,在全社会营造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促进男女平等和谐发展的浓厚氛围。以创建省级“两个规划”实施示范区和首批全国“两纲”实施示范区为契机,扎实推进妇女儿童重点实事项目落实,推进妇女儿童发展规划高质量实施,切实提升西安市妇女儿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