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陵县妇联为妇女群众送健康办实事

  10月23日,高陵县妇联以“推进创先争优、关爱女性健康”为主题,联合鹿苑镇妇联在鹿苑镇东街村开展了妇女病免费体检活动。

  此次妇女健康体检由县妇联协调联系,西安市俪人医院具体实施。检查项目主要是“两癌”筛查和妇女病常规检查。在活动启动仪式上,县妇联主席孙翠莲做了动员讲话,指出:实施女性健康工程,促进妇女身体健康,是使广大妇女得实惠、普受惠、长受惠的重要举措,也是为保健康、促和谐而实施的一件好事、实事。健康是人全面发展的基础。妇女的健康关系到儿童的健康,关系到家庭的健康,更关系到社会的和谐与发展。希望广大妇女一定要有健康的理念,重视此次检查,积极参与体检。

  经过医护人员一天辛勤的工作,共为120余名妇女进行了检查。广大妇女纷纷表示这样的免费体检活动给大家带来了方便和实惠,并希望这种活动能经常性的开展下去。

  高陵县妇联还将结合“女性健康知识大讲堂”、“妇女健康普查”等各项工作,创设载体,以活动促健康,以健康促和谐,以和谐保稳定,不断提升全县妇女健康知识和保健意识,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身于县域经济发展的各项事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