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少年儿童文化精品工程——大型儿童舞台剧 《我爱西安我的家》精彩亮相

QQ图片20161107105339.jpg

11月6日下午,由西安市妇联、西安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主办,西安果色奇香文化艺术天使团承办的西安市少年儿童文化精品工程——大型儿童舞台剧《我爱西安我的家》在中心多功能厅公演。市妇联副主席阎红梅、市妇联副巡视员阎峰、省妇联儿童工作部部长荆聪英,市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蔡鑫等出席公演仪式并同西安三星小学、西安市兴庆幼儿园、西安市景龙池幼儿园、西安榴花妇幼园、台北湾幼儿园、北大学园幼儿园及中心师生代表共300余人观看了演出。公演活动由西安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负责人主持。

在公演仪式上,市妇联副主席阎红梅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阎红梅表示西安市少年儿童文化精品工程自获批以来,西安市妇联、西安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市委宣传部的要求和期望,树立精品意识、发挥优势、整合资源,通过创新性的工作,集体创作了一台突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集教育寓童趣、传统与现代、自然与人文于一身,接地气、有特色、参与面广的大型少儿舞台剧《我爱西安我的家》。剧目以小见大,以发生在孩子们身边的小事为题材,呼吁大家爱护西安,热爱祖国,共同为实现中国梦想而努力。

中共西安市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蔡鑫在讲话中表示,西安市妇联、西安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精心策划认真实施少年儿童文化精品工程,通过组织编排儿童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讲述西安故事,传递西安精神,为提高儿童文化艺术素养,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做了大量工作,希望西安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继续努力,发挥优势,以西安市少年儿童文化精品工程为契机,巩固优秀成果,发挥引领优势,扩大宣传效果,不断创新延伸,真正把孩子自己演、自己看的儿童剧场打造好传承好,让更多的孩子们受益受惠。

作为一部原创的、由孩子自己演的舞台剧,该剧通过丰富多彩的内容,多种多样的表现形式全方位展现了西安市少年儿童的文化艺术风采。在风趣幽默、地道纯正的陕西话rap中,大型儿童舞台剧《我爱西安我的家》拉开序幕。该剧以主人公小西一家在家里、地铁上、城墙下、秦岭黑河森林公园等日常生活故事为艺术表现元素,突出表现西安的特色与魅力,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品质西安主线,以优美灵动的舞蹈、动听纯真的童声合唱、激情昂扬的诗朗诵贯穿始终,给观众带来视觉和听觉的冲击与享受。尾声在气势恢宏的歌伴舞《美丽大中华》中震撼落幕。

据了解,该剧共有80余名孩子参与演出,孩子们在排练与演出的过程中,增长见识,开阔视野,磨练意志、修炼品格,提升了文化艺术素养,从排练到演出全过程充分体现了广泛的参与性和公益性,真正成为为市民办的好事实事,深受家长和孩子们的喜爱。小观众田田说:“《我爱西安我的家》真好看,既有趣又有教育意义,从今天起,我要改掉不好的习惯,做合格的小市民。”家长相先生说:“这些小演员真不错,个个像模像样,有板有眼,故事也让我和我的孩子深受启发,希望能让更多的人看到。”

大型儿童舞台剧《我爱西安我的家》是西安市妇联、西安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西安果色奇香文化艺术天使团打造孩子演、孩子看、孩子受益的儿童剧场迈上的全新的台阶。今后,他们将继续推出更多由孩子自己表演的儿童剧目,为打造一个属于孩子自己的公益性的儿童剧场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