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娃听咱自己的广播剧|中心艺术团学员应邀参加《埙娃传奇》发布会

4月21日,西安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艺术团的学员代表应邀参加了半坡文化系列儿童广播剧《埙娃传奇之神奇魔怪》的发布会。

发布会上,孩子们聆听了专业播音员及配音师带来的听觉盛宴。古灵精怪的埙娃、乖巧懂事的阳阳、邪恶可怕的黑风族、崇高圣洁的大鱼圣母……不同的角色,不同的声音,诠释了半坡文化的原始与神秘,展现了古代先民的智慧与勇敢。

现场,剧中的演员还展示了精彩的配音秀。神奇的声音变化、精准的角色塑造、真实的音效设计,让孩子们大开眼界。

据了解,这部本土的儿童广播剧,改编自杨军历史探秘系列儿童小说《埙娃传奇》(共10部),由陕西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西安创声娱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由陕师大师生编创社团大鱼传媒工作坊、朗诵艺术团创作演播,剧目以新石器时期人类的10个早期发明,如乐器埙、烧陶、织麻等为背景,从儿童探秘的视角出发,让孩子们在听故事的过程中,体会中国古代文化的源远流长、多姿多彩。目前已完成第一部《埙娃传奇之神奇魔怪》的改编录制,并在喜马拉雅FM儿童频道正式上线,随剧还附赠专业的口语表达课程,让孩子们通过广播剧,学习准确的口语表达,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

据主创人员介绍,该剧在后面几部,拟邀请小朋友参与录制。希望孩子们持续关注,争取加入其中,为我们西安本土的儿童广播剧添砖加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