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再获全国两项大奖

近日,全国少年儿童“双有”活动组委会发布了《关于表彰2018年全国“双有”主题教育活动先进单位荣誉的决定》和《关于表彰2018年“春风进我家”全国少年儿童图文创作展示活动获奖集体和个人的决定》。西安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在全国百余家校外教育机构中表现突出、组织有力、成效显著,喜获2018年全国“双有”主题教育活动先进单位和2018年“春风进我家”全国少年儿童图文创作展示活动“优秀组织奖” 。

今年,中心报送了活动案例暨《西安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持续打造西安市少年儿童文化精品工程活动案例》以及以“春风进我家”为主题的20余幅图文创作作品,突出“走进新时代 争做好少年”主旨,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具有较大的社会影响力,获得了妇女儿童和家庭社会的认可和好评。

今后,中心将继续以荣誉为起点,在少年儿童校外教育的实践活动中不断探索、总结经验规律,促进孩子成长成才,在影响和带动广大少年儿童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全国“双有”主题教育活动是由国家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全国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为指导单位,中国儿童中心、全国少年儿童“双有”活动组委会为组织单位的一项全国性校外教育活动,至今已开展31年。“双有”活动紧扣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脉搏,每年围绕一个主题开展少年儿童群众性文化主题活动,已经成为影响力较大、持续时间最长的一项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