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妇联荣获2019年度平安建设工作先进集体

近日,中共西安市委社会治理和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表彰2019年度平安区县、开发区和平安建设工作先进集体的决定》,西安市妇联获“2019年度平安建设工作先进集体”荣誉。

近年来,西安市妇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平安建设的决策部署,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把平安建设作为重要工作内容。以依法维护妇女儿童权益为宗旨、以优化维权社会环境为主线、以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为着力点,通过提升维权服务能力水平、完善社会化维权机制与网络、深入开展普法宣传活动,不断优化维权社会环境,有效预防化解婚姻家庭纠纷,为维护全市社会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是市委十项重点工作突破之年,也是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起步之年,西安市妇联将以此项荣誉作为新的起点,按照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社会治理和平安建设部署要求,在市平安办的具体指导下,主动担当,埋头苦干,深入开展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工作,扎实做好平安建设各项工作,为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迎接“十四运”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做出群团组织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