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文明城市 “典”亮美好生活

---西安市“民法典宣讲进万家”活动正式启动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民法典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推动民法典贯彻实施,924日上午,由西安市妇联、西安市律协主办、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承办、川庆钻探长庆钻井总公司协办的“创建文明城市 民法典与您同行——民法典宣讲进万家”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讲座,在长庆油田公司培训中心举办。


从今年6月起,西安市妇联根据市委依法治市办的总体部署和要求,开展了“护航婚姻家庭 民法典与您同行”为主题的民法典学习宣传系列活动。“民法典进万家”活动是西安市妇联民法典学习宣传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西安市“创文”工作的重要载体。为保证宣讲活动的专业性,市妇联与市律协合作,聘请了西北大学法学院潘怀平教授和14名业务精湛的律师,组成市妇联民法典宣讲团,通过网络平台和现场讲座等形式,对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继承编、人格权编、侵权编中与婚姻家庭息息相关的问题进行解读,引导群众充分认识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全体社会成员都必须遵循的规范,将民法典播撒到群众身边、扎根到群众心里,推动形成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通过广大市民良好的法治素养来展示西安城市的文明形象。

启动仪式上,西安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徐茜和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主任许可分别作发言;活动现场宣读了民法典宣讲团成员,为他们颁发聘书,宣讲团成员进行了宣誓并举行了《民法典》首场宣讲,路航、潘金辉律师在主会场分别进行了民法典物权编、婚姻家庭、继承编的线下讲座,线上直播也同步举行;李露、雷敏慧律师在分会场针对少数企业员工所遇到的现实疑难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整场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建设幸福美丽西安是全市人民的美好夙愿。“创建文明城市 民法典与您同行——民法典宣讲进万家”活动的正式启动,践行了创建文明城市、亮美好生活的初心。通过本次活动,主办方向全体市民发出倡议:希望所有的家庭都行动起来,做创全国文明城市的参与者和宣传者,积极学习和宣传民法典,争做懂法守法市民,争创文明家庭,不断提升广大家庭的幸福指数,为西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