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童年——西安市妇联“女童保护”儿童防性侵公益讲座开讲了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让儿童防性侵教育理念深入家庭, 9月30日下午,西安市妇联邀请省妇联女童保护讲师在未央区方新小学开展了“女童保护”儿童防性侵首场公益讲座。“女童保护”陕西童安团队讲师王蕾老师为来自西安市妇联、未央区妇联、方新小学教师及家长共计300余人讲授了儿童防性侵家长版课程,教授家长如何教育孩子预防性侵害。

讲座现场,王蕾老师重点围绕“目前儿童性侵的社会形势、防性侵的六个误区、父母需要培养的五个习惯、如何教会孩子保护自己、孩子的哪些异常值得警惕、发现孩子被性侵了怎么办、国内外相关法律法规”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讲授,通过情景游戏、课件展示、观看视频和现场模拟等形式,有效提高了家长教育儿童防性侵的的意识和能力。志愿者团队还为每名家长发放了《女童保护防性侵手册》。

下一步,西安市妇联将根据省妇联统一安排,选派优秀志愿者参加 “女童保护”种子计划培训,考取儿童防性侵自护课程专业讲师证,在全市广泛开展儿童保护知识宣讲,提升全社会防儿童性侵的意识和能力,共同守护儿童美好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