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妇联开展“与法同行•护航婚姻家庭”主题“三八维权月”活动

2021年是“八五”普法开局之年。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做好妇联系统法治宣传工作,市妇联携西安广播电视台开展以“与法同行·护航婚姻家庭”为主题的“三八维权月”法治宣传活动,引导广大妇女儿童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以提升群众法律素养,增强全社会尊重和保障妇女儿童权益的法治观念,为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市妇联此次活动邀请了8名优秀的妇女儿童维权志愿者律师,于三月份的每周一、周五上午11点—12点,在西安市广播电视点的“法治进行时”栏目宣讲《民法典》和陕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办法,通过电话在线的方式为听众解疑答惑。

 

图为3月1日上午,北京大成(西安)律师事务所的张晓娟律师为听众解答有关《反家庭暴力法》方面的问题,她详细讲解了《陕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办法》的八大亮点,通过对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解读,既有部分法律条文的解读,又有令人警醒的启示,深得听众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