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妇联“茜茜说法”栏目正式开通

在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西安市妇联在“西安女性”微信公众号开通“茜茜说法”栏目,旨在保障妇女合法权益, 引导广大妇女学法、守法、用法,进一步提高妇女维权意识。

栏目将根据妇女群众关心的维权热点和公众关注的焦点问题,每月邀请一名优秀志愿者律师进行解读,宣传妇女儿童权益保障方面的法律法规,重点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陕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内容进行解读,让广大妇女了解在政治、文化教育、人身财产、婚姻家庭、劳动权益等方面所享有的权利,以及受到侵害时应该采用何种方式进行维权,从而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3月3日,栏目首发由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李露律师带来的《婚前男女交往,这些权益保护你了解吗?》,解读新时代女性婚姻家庭领域的权益保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