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十四运 巾帼在行动

在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做好妇联系统法治宣传工作,市妇联在“三八维权月”期间,开展以“护航十四运 巾帼在行动”为主题的系列法治宣传活动,引导广大妇女儿童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提升群众法律素养,增强全社会尊重和保障妇女儿童权益的法治观念,为有力保障十四运成功举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一是联合西安广播电视台,邀请8名优秀妇女儿童维权志愿者律师,于每周一、周五上午11:00-12:00,在“法治进行时”栏目宣讲《民法典》和陕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办法,并通过电话在线的方式为听众解疑答惑。

二是在“西安女性”公众号开通“茜茜说法”栏目。“茜茜说法”栏目将根据妇女群众关心的维权热点和公众关注的焦点问题,每月邀请一名优秀志愿者律师进行解读。3月份发布了由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李露律师带来的《新时代女性婚姻家庭领域的权益保护》。

三是积极参加“永嘉信周启邦(西咸杯)”第二届秦女子抖音普法大赛,西安市妇联共推荐作品11个,内容涉及《民法典》宣传、反家庭暴力、夫妻共同债务、保护未成年人、防拐卖、保护女职工合法权益等多项内容。

四是面向志愿者女律师队伍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温暖人心的三八国际妇女节庆祝活动。市妇联领导为她们送去鲜花、贺卡、节日祝福和“娘家人”的关怀,并致信慰问志愿者女律师团队,感谢她们用智慧与爱心、执着与无怨的情怀温暖家庭,保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诉说人权的真言,在志愿服务的道路上绽放最美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