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开展“抵制毒品 参与禁毒”宣传活动

为迎接第34个国际禁毒日的到来,贯彻落实省、市禁毒工作会议要求,普及毒品知识、传播禁毒理念、宣传禁毒政策,加强以青少年和合成毒品为重点的全民禁毒宣传,进一步提高全民抵御毒品的能力和禁毒斗争的意识,扎实推进禁毒宣传教育进家庭工作,促进社会稳定、家庭和谐、青少年健康成长。市妇联高度重视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向各区县、开发区妇联(妇工委)下发《通知》,要求充分认清禁毒工作的重要性,加强对“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的组织领导,充分运用广播电视、报刊、网络媒体等平台,做好国际禁毒日宣传工作,营造上下一心、全民禁毒的浓厚氛围。

6月25日,市妇联在汉城湖广场举办“抵制毒品 参与禁毒”主题宣传活动,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禁毒工作的浓厚氛围。

现场发放“远离毒品 共建平安家庭”“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等禁毒知识宣传册、宣传折页、彩页1000余份。普及了禁毒知识、戒毒、防毒基本知识,讲述预防毒品的重要性,阐述了毒品常识,介绍了毒品的种类,特别是新型毒品、新型精神活性物质和吸毒危害,并认真讲解了禁毒知识和预防毒品近身的八个方法,呼吁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珍爱生命,远离毒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