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第五党支部赴樊家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10月13日,市妇联第五党支部全体党员们胸佩党徽、亮明身份,赴蓝田县樊家村开展“调研座谈、走访慰问、捐赠书籍”等内容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

在樊家村,第五党支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村妇女干部、群众代表、女老党员进行了主题为“倾听妇女心声 关护妇女权益”小型座谈,进一步了解基层妇女合法权益维护情况和需求,特别是详细了解了村里“婆媳关系”“家暴”妇女儿童健康等方面的情况,并就妇女群众在日常生活等方面遇到的实际问题展开了交流,增强妇女对自身合法权益的了解。

为支持樊家村文化建设,向村书屋捐赠了100余册图书、杂志,内容不仅有《宪法》《民法典》《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等法律法规普法宣传册;还有中外名著、人物传记等书籍。驻村第一书记表示一定会组织村民多读书、读好书,配合村两委带领村民丰富文化生活、培养良好家风。

随后,第五党支部书记带领党员干部走访慰问了熊喜盈一家,以拉家常的方式了解了熊喜盈手术后的恢复情况、当前存在的困难以及对未来的打算,并送上慰问品,鼓励他们坚定信心,战胜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