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妇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

2022年5月23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持续提升妇联工作的法治化水平和广大妇女群众的法治素养,西安市妇联举专题讲座,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和工作要求。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薛林莉参加讲座。

中共陕西省委党校(陕西行政学院)法学与社会治理教研部副主任、陕西省“八五”普法讲师团成员吴琼华教授受邀,作题为“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推进妇女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专题宣讲,从“妇女事业发展的新时代意义、习近平法治思想对妇女事业发展的重要指引、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妇女事业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

习近平法治思想是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妇联组织法治宣传工作的头等大事。市妇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要把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全面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丰富内涵,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妇联改革、推动妇女发展、维护妇女权益、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努力开创妇联工作法治化水平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此次活动是推动全市妇联系统“八五”普法实施意见落实、深化“建设法治西安.巾帼在行动”宣传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西安市妇联全体党员干部、下属单位负责人和党员代表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