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妇联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专题培训

2022年11月18日,西安市妇联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专题培训,特邀西北政法大学民商法学院副教授郝佳授课。全体机关干部、下属单位负责人、维权志愿者律师代表及公安局、司法局相关业务负责人参加培训。

郝佳副教授从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国妇女发展纲要三个重要概念引入,详细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简称《妇女权益保障法》)修订的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基本架构和特征,对妇女维权工作视域下《妇女权益保障法》主要条款进行实务解读,并教授大家如何运用好《妇女权益保障法》框架下妇女维权工作的工具箱。培训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既有理论辅导,又有对《妇女权益保障法》提出的“新问题”“新要求”“新规范”的重点解读,还有结合妇女维权工作的方法指引,蕴含了丰富的理论和实践逻辑,对妇联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培训非常有意义,对今后保护妇女合法权益的相关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要切实增强法治素养,充分认识学法用法的重要性,提升服务群众工作能力,把所学到的知识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切实维护好妇女合法权益,当好妇女群众的“娘家人”。

下一步,西安市妇联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妇女儿童法治宣传教育,通过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妇女权益保障法》宣传,不断优化全社会尊重、支持、关爱妇女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