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人民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四个一”活动工作的通知

各区县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市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各成员单位:

我市自实施《西安市妇女发展规划(2001-2010年)》《西安市儿童发展规划(2001-2010年)》(以下简称“两规划”)以来,各级妇儿工委及其成员单位围绕“两规划”目标做了大量的工作,推动“两规划”实施取得了显著成效。但是,到2010年总体达标任务仍很艰巨。今年是推进“两规划”目标全面实现的冲刺阶段,市妇儿工委提出在全市开展以“情系妇儿促发展,牵手攻坚行动”为主题的“四个一”活动,即“为妇女儿童提供一项新的优惠政策、一条有效措施,增加一个新项目、扶持一笔新资金”。为了使各区县、各成员单位有效开展此项活动,更好地贯彻落实“两规划”各项目标,特做如下通知:

一、加强组织领导

各区县、各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要把开展“四个一”活动,与提高政府部门的社会管理与公共服务效能相结合,与推动西安市社会和谐稳定发展相结合,与为妇女儿童办实事相结合,与“两规划”终期达标相结合,认真做好本区县、本部门的活动安排,并抓好落实工作。市妇儿工委各成员单位,要有一名领导同志负责,做好内部分工,明确责任,并为顺利开展工作提供经费支持。

二、认真查找问题

各成员单位要按照“两规划”目标和《责任分解书》(市妇儿工委办发[2006]1号)要求,结合各自职能,认真查找所承担指标任务与终期目标要求的差距,查找各领域制约妇女儿童发展的突出问题,查找各部门履行职责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薄弱环节,找准问题,达成共识,并形成自查报告。各区县妇儿工委要结合本地区实际,组织开展自查工作。

三、制定可行方案

各成员单位要在自查找问题的基础上,突出重点,深入调研,攻坚克难,提出开展“四个一”活动的实施方案,做到活动实施的目标和完成时限明确,阶段清晰,措施得力,落实责任到人。要履行好政府部门的职责,进一步为妇女儿童在公共政策、公共服务、公共预算、公众舆论等方面提供保障,确保到2010年所承担两个规划的目标任务如期达标。

四、做好落实工作

各区县、各成员单位要按步骤,分阶段做好落实工作,并要对活动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和总结。市妇儿工委办公室将在今年下半年适当时间,组织对全市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