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在高新区召开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191014155819.jpg

为推动高新区“四新”领域妇联组织建设,10月12日下午,市妇联组联部部长王华一行5人,前往高新区召开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座谈会。高新区女性比较集中的教育局,以及高新区集贤园、城市客厅建设管理办公室等7个直属产业园区的11个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座谈。高新区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郝耀伟主持会议并介绍了高新区党群一体化格局和托管后的妇女工作情况。

会上,市妇联组联部王华部长从为什么要在“四新”领域建立妇联组织、如何建立和如何开展工作等3个方面进行了辅导;副部长张晴就基层妇女组织建设的相关程序、流程等做了详细讲解。

参会的园区代表介绍了各园区情况,并就园区妇女组织建设的具体问题面对面咨询,王华部长等逐一进行详细解答,为各园区妇女组织建设工作的顺利开展理清了思路,提供了切实可行的方法。

王华部长对高新区妇工委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希望各园区要结合实际,明确妇女组织相关职责;要建立健全相关制度;要开展“五亮”活动,让妇女工作有形化、常态化,使妇女有问题的时候想得到妇联、有困难的时候找得到妇联,真正把妇联建设成坚强阵地、温暖之家。

高新区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郝耀伟和各园区主要负责人表示,这次座谈会为高新区妇女组织的建设工作给予了有力指导,务实管用,会后要积极抓好妇女组织组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