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李军主席一行开展基层妇联组织建设调研活动

7月3日,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军一行就基层妇联组织建设情况进行调研活动。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一巡回指导组、雁塔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宽堂指导了此次调研活动。

调研活动采用入户走访面对面交流、小型座谈、问卷调查、实地考察等多种形式,重点督导了新城、灞桥妇联换届工作;征求了对市妇联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调研、指导省市级“妇女儿童之家”示范点建设情况。

1.jpg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军,组联部部长王华深入到高陵区通远街道何村、官寺村,仔细了解村“妇女之家”建设、运行情况,与村两委干部、村妇联干部进行深入交流。李军主席一行还深入到执委和群众家里,与她们面对面亲切交谈,仔细询问群众,村妇联作用发挥情况,“妇女之家”建设和活动开展情况,并向她们征求对于妇联工作意见和建议。

李军主席就发挥村妇联作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主动服务中心、服务大局,服务妇女群众,切实发挥好妇女的“两个独特作用”,引领妇女群众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庭院创建、垃圾分类、扫黑除恶等工作;二是要注重发挥“妇女之家”阵地作用,以阵地为依托,开展好妇女宣传教育、创业就业培训、家风家训等活动,做好妇女维权工作,积极尝试建立妇女微家,网上妇女之家,充分发挥好妇联组织引领、凝聚、服务妇女群众的功能和作用,当好妇女群众的贴心人、娘家人;三是要坚持“党建带妇建,妇建服务党建”,加强村妇联自身建设,做好亮牌服务,发挥好执委作用。

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阎红梅,组联部部长王华先后到新城区区委,灞桥区区委,分别与新城区区委副书记张炜,灞桥区区委统战部部长崔智座谈,督导区妇联换届工作,征求对市妇联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在区委的重视下年底前完成换届工作。阎红梅副主席一行随后到灞桥区灞桥街道务东村进行调研,详细了解村“妇女之家”建设情况,并就做好省“妇女儿童之家”示范点建设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做好省级妇女儿童之家示范点的基础性工作;二是项目资金要专款专用,确保资金规范化管理使用;三是要尝试建好网上妇女之家和在村民小组建立妇女微家,发挥好村妇联组织引领、凝聚、服务妇女群众的功能和作用。

此次调研活动,做到了下沉基层、摸准实情,为下一步破解难题,提出解决问题的真招实策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