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市妇联主席李军带队前往区县调研妇联基层组织建设情况

6月20日上午,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军冒雨率队,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和总体要求,深入临潼区委和街道村调研督导妇联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市妇联组联部部长王华、临潼区妇联主席王朝晖等一同参加调研。

6月20日(1).jpg

李军主席一行首先来到临潼区委,与临潼区委常委、区委副书记张发俭进行座谈。向临潼区委对妇女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近年来临潼区妇联的工作给予肯定,询问了临潼区妇联换届情况,并给予详细的指导。就妇联按照章程做好换届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张发俭副书记表示要一如既往支持区妇女工作并按期按时做好妇联换届工作。

6月20日(2).jpg

随后李军主席一行又来到临潼区秦陵街办秦陵社区,实地参观了解社区妇联建设,李主席与社区工作人员进行深入交谈,询问社区妇联依托妇女儿童之家开展的妇女就业创业,巾帼志愿服务,扶贫帮困,执委作用发挥等情况。当李军主席了解到秦陵社区积极整合社会资源、成立了8支社会组织服务队,得知服务队成员大部分都是女性,感到非常欣喜,她指出秦陵社区妇联起了非常好的示范引领作用,积极把妇女工作贯通到社区工作中去。她希望,社区妇联下一步要积极探索建立妇女微家工作,把妇联工作与社区工作充分融合,要将妇联工作纳入智慧社区服务平台,要进一步继续发挥志愿者队伍、社会组织,将妇联工作再提升。

随后,李军主席一行又来到了,新丰街道庆山路社区和油槐街办昌寨村,李主席实地走访了两个地方的妇女儿童之家建设情况,查看了妇女儿童之家的活动室、图书室,听取了两家妇联主席对妇女儿童之家建设工作的汇报。李军主席要求,妇女儿童之家示范点一定要按照标准,规范化建设,迎接省上的督导检查;要加强学习、掌握妇联工作业务知识,提升妇女工作能力;要充分整合资源,共建共享共用党群服务阵地;要充分发挥执委作用,探索在楼宇、在村民小组建立妇女微家;要充分发挥引领、凝聚、服务妇女群众的功能和作用。

6月20日(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