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潼区新任基层妇联主席培训班圆满结束


为进一步提高基层妇联干部的综合素质,加强妇联的自身建设,5月14日,临潼区妇联举办了全区新任基层妇联主席培训班,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建民,区妇联主席席涛、副主席杜永利及各街道、村(社区)妇联主席290人参会。

在开班仪式上,刘建民向新当选的妇联主席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广大基层妇联干部努力进取,学以致用,在今后的工作当中,不断提高自已的素质,开创妇女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设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副中心贡献巾帼力量。

在培训中席涛强调,全体学员要秉持初心使命,深刻理解学习意义;强化学思践悟,全面提升履职能力;加强自我修养,争做学习创新型妇联干部,为全面开创妇女事业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此次培训是全区基层妇联换届选举完成后第一次集中培训。按照“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要求,全区226个村、45个社区妇联同步换届工作也全面完成,选举产生村(社区)妇联主席271人,副主席543人,执委4088人。一大批年轻干部走上妇联工作岗位,为妇联组织增添了新鲜血液和生机活力。

为使基层妇联组织作用充分发挥,区妇联邀请了西安市农业科学研究所花卉研究室主任张文波、区委党校高级讲师申静、区妇联办公室主任张燎、妇女儿童维权中心主任张敏进行授课,精心组织党史学习教育、美丽庭院、妇联基层组织建设、妇女权益保护等特色课程,让大家深入了解妇联工作、热爱妇联工作,推动妇女工作创新发展。

《学党史 颂党恩 跟党走》 申静

IMG_262

《美丽庭院布局设计及植物应用》 张文波

IMG_263

《如何做好新时代基层妇女工作》 张燎

IMG_264  

 

《基层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的实践和探索》 张敏

IMG_265  

最后,杜永利就本次培训做了总结,指出各妇联干部要不断强化学习意识,努力提高理论素养和水平,加强实践锻炼,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树立女干部的良好形象。希望各位姐妹能以更加扎实的工作服务妇女儿童发展,共同努力推动妇女儿童事业再上新台阶。

通过培训,新上任的基层妇联主席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很及时,让大家充分认识到了新时代做好妇联工作的重要意义,提升了理论知识水平,开阔了工作视野,创新了工作理念,今后会以此次培训为新动力,认真落实会议精神,为推动临潼区妇女儿童事业的创新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