灞桥区举办新一届村(社区)妇联主席履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妇联组织建设,5月20日,灞桥区妇联举办新一届村(社区)妇联主席履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邀请西安市妇联二级巡视员阎红梅就中国妇女运动史、妇联章程、如何做好基层妇联工作进行专题讲座。灞桥区妇联全体干部,各街道分管领导、妇联主席,76个行政村、68个社区的妇联主席参加。
图片

图片


阎红梅首先为与会人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就中国共产党领导妇女运动各阶段妇联组织的历史沿革、中国妇女第一到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不同时期妇联章程的修订完善进行了深入解读。就提升基层妇联主席履职能力,阎红梅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从妇联章程的主要内容讲起,对妇联工作应该做什么、基层妇联组织如何开展工作进行了深入、系统、全面、细致的讲解。她希望村(社区)妇联主席能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深入开展“学党史、感党恩、办实事”主题活动,更好地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广泛宣传积极动员农村妇女和家庭,创建美丽庭院、助力乡村振兴;以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和“德润三秦”家风建设活动为统领,深入推进家庭文明建设,为喜迎十四运增光添彩。


图片

图片


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范亚兰主持会议并通报了全区基层妇联组织换届工作情况,向新当选的基层妇联主席表示祝贺。在村(社区)妇联组织同步换届中,共选举产生村(社区)妇联主席144人,副主席289人,执委2165人,为基层妇联组织注入新鲜血液,工作力量得到了进一步壮大。
区妇联对提升基层妇联主席履职能力、做好妇联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切实增强做好新时期妇女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妇联组织担负着团结引领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中,扎实开展“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学党史感党恩办实事”系列主题活动,主动承担起妇女思想引领的政治责任。二是不断提升做好新时期妇女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主线,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针对性。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在助推十项重点工作、服务妇女发展、喜迎十四运各项工作中做出妇联贡献。三是扎实开展“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升妇女儿童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认真倾听妇女群众心声和诉求,对基层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认真对待,大力推动解决妇女儿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真真切切为妇女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在具体的关爱服务中赢得妇女群众信任和拥护,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作风扎实、热爱妇女工作、精通妇女工作的妇联干部队伍,为加快建设品质灞桥最美城区奋力谱写灞桥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巾帼力量。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