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妇联举办“四新”领域妇女组织和女性社会组织负责人示范培训班

为进一步深化新领域、新业态、新阶层、新群体女性中妇联组织建设,培养一支高素质的“四新”领域妇联组织管理人才队伍,更好地发挥“四新”领域妇联组织对各类妇女群众的团结引领服务作用。6月28日至30日,西安市妇联在市委党校举办为期两天半的“四新”领域妇女组织和女性社会组织负责人示范培训班。来自全市142名“四新”领域妇女组织和女性社会组织负责人参加培训。市妇联二级巡视员阎红梅出席开班仪式做动员讲话,并和学员代表交流座谈。

阎红梅在讲话中就“四新”领域妇女组织建设和办好培训班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在“四新”领域建立妇女组织的重要性;二是抓住难得机遇,不断扩大“四新”领域妇女组织建设的覆盖面,建设妇女姐妹的“暖心家”;三是突出服务重点,有效发挥“四新”领域妇女组织的作用,搭建妇女姐妹“联心桥”;四是排除干扰,集中精力,静心学习,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做到组织建设与企业发展“双推动”。

随后,来自各行业、各领域的13位学员代表召开了座谈会,大家围绕企业发展、妇女组织建设、妇联活动开展等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畅所欲言,现场气氛热烈,学员代表一致表示:“四新”领域妇女组织建设十分必要,和企业发展相辅相成、高度融合、互为推动,通过交流,对今后工作方向有了进一步的明确认识。

培训班精心设计课程,内容涵盖《从中国共产党伟大精神体系感悟百年辉煌与宝贵经验》《社会组织建设发展与管理》《提升能力素质彰显巾帼风采》等3场专题教学、1场交流座谈和1次实地教学参观,内容丰富、涉及面广、信息量大、既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又侧重于增强和拓展大家的妇联业务知识与眼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从学习过程和活动效果看,收到了预期的效果。

结业式上,西部企业家商会妇联、西安国际医学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妇联、陕西丰瑞律师事务所妇联和荣华控股企业集团妇委会的学员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她们从不同的角度介绍了本单位妇女组织建设的具体做法和经验,分享了参加培训班的学习收获、感想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最后,学员们一起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本次培训班是西安市妇联举办的首次“四新”领域妇联组织负责人示范培训。培训时间虽短,但课程安排实、培训内容精、教学要求严、学习氛围浓。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把学到的理论知识和经验方法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新动力,以饱满的精神和良好的状态投入工作,着力树好女性社会组织工作的响亮品牌,展现出大西安“四新”领域优秀女性的良好素养和精神风貌,以优异的工作成绩服务十四运、向党的100周年华诞献礼!努力为全面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和具有历史文化特色的国际化大都市建设展现女性风采 、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