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举办廉政教育专题讲座

为加强党风廉政教育,促进勤政廉政。按照市妇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6月27日上午,市妇联邀请西安市检察院高级检察官姜杰以“廉洁自律 依法履职”为主题开展廉政教育讲座。市妇联党员干部及下属单位负责人参加。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岳岚主持。

20190627.jpg


讲座通过对“廉政”“ 腐败”定义的诠释,引入典型职务犯罪法律法规,通过大量的“腐败”案例,逐条解释了“贪污罪”“受贿罪”“挪用公款罪”等犯罪行为,通过对各类犯罪行为的剖析,生动体现了预防职务犯罪的意义。

最后,姜杰根据职务犯罪的特点,给与会人员提出了建议。加强党性修养,常思贪欲之害;要拥有自觉、自省精神才能进步和强大;正确看待围绕在权利周围的人和事;要珍惜自由。

201906271.jpg


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本次讲座内容丰富,讲述生动,受益匪浅,特别是讲课中运用的一些案例,对大家是很好的教育和警示。廉政是最基本的要求,勤政是应尽的本分。每名党员干部都要正确对待和用好手中权力,珍惜处在这个能干事、干成事的新时代,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妇联干部,为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和大西安追赶超越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