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召开端午节前廉政教育大会

为认真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关于廉洁过节的要求,6月23日下午,市妇联召开端午节前廉政教育大会。市妇联党组成员、机关干部及下属单位负责人参加,并邀请驻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谢书文到会指导,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岳岚主持会议。

会议组织传达学习了市纪委监委《关于4起违纪违规收送礼金礼品问题典型案例》《西安市党员干部警示教育资料》以及派驻纪检监察组《关于五一端午期间纠治“四风”工作的通知》,并就端午期间廉洁过节提出了具体要求。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军结合纪念建党99周年,以《增强党章党规党纪意识 争做新时代追赶超越先锋》为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廉政党课。李军指出:一是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学习贯彻党章党规党纪的极端重要性。强调学习贯彻党章党规党纪是党的呼唤,学习贯彻党章党规党纪是时代呼唤,学习贯彻党章党规党纪是人民呼唤。二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章党规党纪,在政治、组织、纪律上做到身体力行。指出在政治上,坚定信仰信念,增强光荣感使命感;组织上,遵守原则与制度,强化归属感忠诚感;纪律上,贵在严格与自觉,产生敬畏感服从感。三是践行初心使命,做新时代追赶超越党员先锋。强调要真学真信真行,做忠诚于党的模范先锋;要牢记初心使命,作为民服务的模范先锋;要勇担当重实效,做奋力谱写追赶超越新篇章的模范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