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韶华,只争朝夕——西安市妇联召开“青春擂台大讲堂”暨年轻干部座谈会

为加强机关年轻干部队伍建设,搭建学习交流平台,11月13日下午,市妇联召开“青春擂台大讲堂”暨年轻干部座谈会,来自市妇联机关部室和3个下属单位的11名同志围绕妇联中心工作,立足岗位实际,畅谈所做所思所想,为妇联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薛林莉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现场,年轻干部代表紧紧围绕“成长、关怀、担当、责任”这一主题,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就妇联基层组织建设、妇女工作宣传、妇女创业就业、妇女儿童权益维护、家风家教家训创建传承、妇女“两癌救助”、机关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创建国际化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设想、妇女培训就业、幼儿学前教育等方面谈工作思路和感想、说短板亮举措。

薛林莉对各部室及下属单位的工作表示肯定,并提出五点要求:一是主动学习。要勇于学习、善于学习,用知识武装头脑,同时代与时俱进。二是讲求团结。年轻干部要加强沟通协调能力,及时化解矛盾,维护单位权威,时刻传递正能量。三是加强调研。要深入基层了解实际情况,多思多想补足工作短板。四是沟通协调。部门间要相互理解,争取多方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五是廉政建设。年轻干部要从我做起,筑牢思想防线,时刻规避风险,维护机关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薛林莉强调,明年市妇联工作要以“十四运”为抓手,围绕“十四五”规划,助力国际化大都市创建工作,促进全市妇女儿童事业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