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召开2020年度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大会

2021年1月8日,市妇联召开2020年度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大会。市妇联副主席岳岚、二级巡视员阎红梅、机关党组织委员、各支部书记、机关及下属单位党员代表等27人参加。会议由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薛林莉主持。

会上, 11位党支部书记依次按照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工作要求,重点围绕履行党建工作责任,落实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对上年度查摆问题的整改情况,取得的成绩和来年工作打算等方面进行了述职汇报。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薛林莉对各党支部年度抓党建情况进行逐一点评,认为各党支部书记能紧扣主题述职,对年度党建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和梳理总结,各具特色、各有亮点,同时也指出了当前党建工作中存在思想站位不够高、创新力度不够大、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不够强等问题,并就抓好2021年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化思想认识。不断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和组织生活,组织开展好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二是党建和业务高度融合。党建工作和部门工作做到同频共振,杜绝“两张皮”现象发生;三是强化作风建设。将作风建设作为党建工作的重点来抓,在机关营造勇于创新、敢于担当、团结共事、传递正能量的良好氛围和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

会上还进行了民主测评,填写了抓党建述职评议民主测评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