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召开春节前廉政教育暨警示教育大会

贯彻落实中省市纪委关于廉洁过节的有关要求,巩固拓展干部作风建设成效,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2月9日上午,市妇联召开春节前廉政教育暨警示教育大会,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薛林莉主持并讲话,班子成员及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及下属单位负责人40余人参加。

会上,薛林莉主席传达了中省市纪委全会会议精神,学习了市委、市政府办公厅转发的《中共陕西省委办公厅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提倡人民群众就地过年做好春节期间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并就春节期间廉政过节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持正风肃纪。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刻认识党中央和省、市委对纠正“四风”问题的坚定决心和信心,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转作风、树新风。二是压实主体责任。各部室、各下属单位负责人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三是强化责任意识。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对机关和下属单位安全巡检,坚决杜绝值班员擅离职守、顶岗值班、值班电话长时间无人接听、值班电话转移等现象,杜绝迟报、漏报、误报、瞒报情况发生,遇有重要情况和典型突发事件,要立即向值班领导报告。四是加强执纪监督。机关党总支加强执纪监督,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态度不坚决,措施不得力,造成违纪问题的,严肃追究部门负责人和分管领导责任。

会后,各部门组织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