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召开2021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4月13日下午,市妇联召开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全面回顾了2020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对2021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薛林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岳岚主持,市妇联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下属单位负责人等共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妇联二级巡视员阎红梅同志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五次全会、市纪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市妇联副主席岳岚同志传达了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市委办公厅印发的《市直机关工委关于指导督促市级部门党组(党委)履行机关党建主体责任的实施意见》通知。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薛林莉分别与分管领导、部门和下属单位负责人逐级签订了《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和《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

最后,薛林莉主席从抓主体责任、抓理论学习、抓组织建设、抓党风廉政建设四个方面回顾了2020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2021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补足精神之钙,抓好思想政治建设。在政治建设上下功夫,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两个维护”上下功夫,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持续深入开展忠诚教育;在落到实处上下功夫,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二是夯实党建之基,抓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化主体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推进标准化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基本制度;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准确把握机关党建“服务中心、建设队伍”的工作定位,将党建工作与妇联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提高党总支日常管理监督水平,充分发挥党内监督专门机构作用。三是大兴从严之风,抓严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廉政教育,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净化政治生态;坚决纠治“四风”,持续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抓好专项检查;严格执纪问责,全力支持纪检监察组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能,精准规范用好问责利器,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