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开展“民呼我行、添彩党旗”党员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阳春三月好时光,学习雷锋正当时。在3月5日第58个“学雷锋日”,市妇联机关党总支组织15名在职党员到未央路凤城三路和四路十字路口开展了“民呼我行,添彩党旗 ,文明交通我先行”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手持小旗,在十字路口及时对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规行为进行礼貌劝导、耐心解释,为迎接十四运、创建文明城营造良好氛围。

此项活动是市妇联开展“民呼我行、我为党旗添风采”主题党日系列活动之一。2月份以来,市妇联机关党总支相继组织开展了“党旗飘扬在社区,暖心服务你我他”“我为党旗添风采 特色党建亮品牌”等系列活动。

龙首原社区是市妇联在职党员下社区报道联系点,机关第一、第二、第七、第十支部为社区送去就业服务、疫情防控等相关知识宣传手册,捐赠口罩、酒精、消毒凝胶等防疫物资,张贴防疫海报,对辖区的居民小区进行了环境卫生清理,对沿路的小广告进行清除,对楼宇的公共环境进行清扫,并对公共环境进行防疫消杀等,得到了小区居民和社区工作人员的好评,进一步做到了密切党群关系,真正做到了党建服务零距离。

机关第三、第四、第五支部逐一入户为龙首原社区9户贫困家庭送去慰问金、春联、年画、儿童玩具等,询问了他们的家庭情况以及生活困难,认真倾听诉求,鼓励他们保重身体,祝愿他们和家人日子越过越好。同时,叮嘱做好疫情防控,加强自我防护,养成勤洗手、戴口罩、多通风、少聚集等良好的卫生习惯。

蓝田县薛家村是市妇联对口帮扶村,机关第六、第九、第十一支部开展“春节送温暖,党员献爱心”活动,为薛家村的留守儿童集中宣传了口腔清洁和牙龈防护知识,赠送了牙刷牙膏、家风家教笔记本和拉拉笔等学习生活用品,为贫困户送去了米面油、防疫口罩、春联等慰问品,并祝福他们身体健康,生活幸福。同时看望了驻村工作队队员,鼓励大家要继续发扬优良作风,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并送上慰问品和新春祝福。

市妇联通过开展“民呼我行、我为党旗添风采”系列活动,进一步强化了机关党员干部立足岗位、服务基层的意识。下一步,市妇联将以迎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创新活动载体,常态化开展凝聚人心、整合资源、服务基层等相关主题活动,不断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始终心系妇女、依靠妇女、服务妇女,把引领服务联系妇女的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