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妇联党组专题研究2021年机关党建工作要点

3月12日,市妇联党组专题研究2021年机关党建工作,会议听取了机关党总支关于《市妇联2020年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结果的汇报》《2020年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情况的汇报》,审议了《西安市妇联2021年机关党建工作要点》,党总支汇报了一季度党建工作开展情况。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薛林莉对机关党建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加强思想引领。机关党建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三届三次、市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中央纪委和省纪委五次全会、市纪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的决策部署,以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为重点,促进工作开展。二是推动工作落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百年活动、“七一”表彰、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民呼我行 我为党旗添风采”“红色风景我最美 党员先行迎全运”等党建重点工作统筹安排,促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杜绝“两张皮”。三是深化作风建设。要聚焦“庸懒散漫虚”问题,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打造团结奋进、不畏艰难、勇于进取、敢于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加强对机关日常纪律作风的监督检查。认真组织开展“第四个纪律教育宣传月”活动。四是抓好责任担当。各部门(下属单位)负责人要凝心聚力,带好队伍,担起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行“一岗双责”,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做好妇联机关党的建设,推进机关党建工作扎实稳步开展,以出色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