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办实事 为非公党建赋能

为进一步提升市妇联党务干部能力和素质,按照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要求,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市妇联按照市委组织部、市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委员会印发《关于在全市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选派一批党建指导员》的通知要求,认真组织开展选派工作。

机关党总支采取“以派为主、以选为辅”的方式,结合各支部实际和党务干部个人能力,通过逐一研究审核,确定了市妇联12名优秀党员干部为新一批市妇联党建指导员。他们中有优秀的年轻干部、有转业干部,还有基层工作经验的党员,这是一支政治素质高、工作能力强,党建工作过硬的队伍。下一步,他们将通过培训,进入到浐灞生态区12家社会组织,指导联系党建工作开展。

这次党建指导员开展党建服务为期2年,主要工作职责是服务指导非公企业或社会组织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提升“两个覆盖”质量、服务民营企业发展、团结凝聚职工群众,以及完成上级党组织交办的其他任务。根据工作要求,党建指导员每月到派驻民营企业开展工作不少于1次。

市妇联将会对党建指导员工作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工作中涌现出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总结和推广,对表现优秀的党建工作指导员在党建评先树优、学习培训等方面优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