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第二党支部开展“追寻红色印记,践行责任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为丰富党员组织生活,加强党性锻炼和修养,8月27日,市妇联第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长安区栾镇小新村、乔村,开展“追寻红色印记,践行责任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在小新村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全体党员参观了以“红色小新,金色记忆”为主题的“小新公社”纪念馆,亲身感受农业学大寨时期的红色文化,深刻体会小新村在农业学大寨时期浓厚的学习氛围和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深入了解现代小新村“宜山宜水,宜居宜游,宜产宜业”的新发展方向,全体党员受到了一次精神的洗礼。大家在庄严的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发扬“农业学大寨”时期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党史学习的心得转化作为民办实事的行动,用办实事的行动促进党史学习走深走实,切实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全力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

在乔村,全体党员实地参观了“三秦巧娘”妇女手工艺坊,深入了解乔村利用自然人文优势,将把手工产业与书苑创建相融合,打造乡村图书馆、艺术文创、游学研学、乡村旅游、企业团建、乡村民宿等新型文旅农产业综合体的发展思路,切身体会乡村振兴战略带给农村的优势和变化。随后,在乔村村委会与“两委”班子、妇联主席以及部分妇联执委代表进行座谈,深入了解村妇联组织建设情况,并对妇联组织配合村“两委”开展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和要求,希望村妇女组织继续推进全面乡村振兴战略,壮大村集体经济发展;做好村妇联基层组织建设,健全组织架构,按照“五亮”要求完善各项制度;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动员发挥志愿者队伍;积极发挥妇联组织作用,提高广大妇女群众的归属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