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力行——市妇联第七党支部为困境儿童家庭办实事

妇联关怀慰民心,企业捐资解困境。为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帮助困境儿童解决家中难题,11月15日,市妇联第七党支部携手爱心企业到蓝田县樊家村,给当地困境儿童詹同学家送去暖冬关爱,开展捐资助学活动。

在走访慰问活动中,第七党支部党员和爱心企业陕西秦悦领航实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共同来到困境家庭詹同学家,为他们送去近千元的慰问品,并与詹奶奶进行了交流,详细了解他们平时的生活情况和需求,鼓励家长坚强自立,勇于面对生活上的种种难关;勉励困境儿童要勤奋学习,做一个乐观、积极向上的好少年。

据了解,七年级的詹同学和奶奶相依为命,家里仅靠七十多岁的奶奶打零工维持生计。前期,第七党支部党员通过摸底走访,了解詹同学家庭近期的生活状况后多方奔走联系,牵线搭桥,让爱心企业和困境家庭结对子,为困境家庭解决一些实际困难。并依据家庭需求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将制定持续帮扶计划,让孩子和家庭能够得到社会各界的关怀和关爱,促进儿童心身全面健康发展,切实增强困境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