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妇联赴航天四院开展“八一”主题活动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的工作热情、使命担当,8月1日下午,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曲歆带领退役军人代表及党员代表一行,赴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第四研究院开展“共叙军旅情 致敬航天人 喜迎二十大”八一建军节主题活动。

活动中,一行人先后参观航天固体动力展览馆陕西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走入多维编制组、质量技术组等生产一线,感受航天精神薪火相传、航天事业蓬勃发展的震撼场景,了解该院女职工“巾帼不让须眉”、投身航天事业的感人事迹。

在座谈中,市妇联退役军人代表及党员代表结合服役经历、岗位职责,对航天四院心怀“国之大者”、铸造“国之重器”表示崇敬,对“最美奋斗者”“全国最美家庭”徐立平为代表的航天人秉承家国情怀、无悔奉献付出致以敬意,表示将牢记初心使命、锤炼过硬作风,办好妇女群众急难愁盼的实事,为奋力谱写西安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巾帼力量。

曲歆表示,此次活动既是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也是一堂生动的党课学习,市妇联将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一如既往做好妇女儿童家庭工作,积极为航天四院干部职工提供家庭教育等支持帮助,搭建平台帮助党员干部加强工作交流互鉴,在支持国防事业、助力航天强国建设中,积极发挥妇联组织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