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妇联开展“五一”节前廉政警示教育

为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气氛。4月29日下午,市妇联组织机关全体干部集中观看《背离初心的国企蛀虫》《莫让微信成“危信”》警示教育片,通过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廉,强化知止收手氛围,深刻汲取教训。会后,在分管领导的带领下,市妇联办公室和机关党总支组成联合检查组,对机关及下属单位安全工作和作风纪律情况进行了检查。

“五一”节来临,市妇联按照市纪委监委驻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关于五一端午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及防疫的工作》通知要求,印发张贴《西安市妇联关于“五一”节前廉政提醒函》;组织支部学习《陕西省纪委监委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西安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通过“以案说法”对全体党员干部节日期间预防腐败问题进行提醒。告诫警醒党员干部在节日期间,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坚持“非必要,不出行”原则,不聚众不聚集;严格落实节日期间外出人员报备制度;要求值班人员要认真落实值班责任,保障信息畅通。通过多种形式教育,增强干部职工的廉洁自律意识,维护好妇联机关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