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举办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培训主题党日活动

为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市妇联机关党总支指导各党支部创新探索主题党日新形式,推动支部之间联学联动联建机制,开展“我们的主题党日——支部邀您来”系列活动,通过一个党支部发起,其他党支部代表共同参与的形式,激发党员干部参与热情。8月12日下午,第一党支部围绕提高全民健康安全意识、应急处置救治能力,组织开展“普及应急救护和安全知识技能”主题党日活动,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曲歆带领机关、下属单位20余名党员代表参加,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贾伟参加。

在省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通过参观见学、情景模拟、现场实操等形式,大家共同学习心肺复苏、创伤救护、常见急症和意外伤害处置、居家消防等知识,进一步掌握应急救护、防灾避险、卫生健康基本技能,提高自救互救、防灾避险能力。此次学习,不仅加深了党员干部对红十字精神的理解,也让“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理念深入人心。

下一步,市妇联将与省红十字会加强合作,共同发挥群团优势,发动广大妇女家庭,推进救护培训进社区进家庭。各支部要加强党建品牌创建,进一步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形式,高质量策划开展活动,促进党支部建设全面进步过硬,推动全会党建工作水平不断提升,为奋力谱写西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