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召开第五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动员部署会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西安市委印发的《关于贯彻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 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 推进清廉西安建设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按照市委办公厅要求,8月26日下午,西安市妇联召开第五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动员部署会。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薛林莉参加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学习《西安市妇联开展第五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方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传达市纪办《关于3起疫情工作典型问题的通报》,观看警示教育片《金融反腐正风纪》。

薛林莉同志指出,要深刻理解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重要意义,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是落实省委、市委部署的重要举措,要把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好。要紧扣“严守纪律规矩、加强作风建设”主题,不折不扣落实好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不断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推动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走深走实。

薛林莉同志要求,要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的内生动力,推动机关和下属单位党员干部坚持高标准谋划、高质量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充分发挥妇联作为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让“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落实在岗位上、体现在工作中,以坚定的信念、扎实的作风和严明的纪律狠抓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

薛林莉同志强调,要坚持把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立于日常工作、融入本职业务、落到人和事上,特别是要将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和清廉西安建设融入到市妇联重点工作中,形成抓作风促工作、抓工作强作风的良性循环。机关党建工作要聚焦“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核心任务,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找准机关党建服务的着力点和突破口,落实好“固定党日联学联建活动”,推动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下一步,市妇联将以开展第五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为契机,以党性教育、纪律教育、警示教育、廉洁教育为重点,采取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完成线上党规党纪知识测试等方式,并结合自身实际和职能特色,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在培育廉洁政风、传承优良家风、倡扬文明新风中筑牢拒腐防变防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